close

Taksim 塔克西姆廣場 

DSC02953.JPG

懷舊的有軌電車穿梭在人來人往的商圈內

 

Taksim是一個伊斯坦堡城市地標,精品時尚商店林立于此

街道上可以看到很多擺攤賣simit與烤栗子的小販

(我一直在跟男友哎說怎麼都沒有帥哥賣simit,有我才要買,結果到最後一個也沒買成)

 

我們住的飯店到這個區域非常的方便,subway或計程車大概花個十分鐘的時間就到了

Taksim廣場最近在國際間因為抗議事件也很有名,

起因是去年政府想要強行拆除當地的蓋齊公園興建購物商城,民眾不滿而抗議

後來有個十五歲的男孩只因外出買個麵包而被警察丟擲的瓦斯彈誤傷,昏迷了幾個月後不幸過世

我很湊巧的在這件事情的隔年後同一天(3/12)住到了這區,於是剛好也間接地參與到了他們的抗議活動

之後會另外寫一篇記錄

 

來到土耳其,印象很深刻之一是,當地真的帥哥多多

於是我就想來個街拍時尚報導,可惜我發現我沒什麼偷拍的勇氣

很帥的拍不到,倒是拍到了似乎剛好要打噴嚏的鬍子帥哥:D

DSC02949.JPG DSC02951.JPG

 

Taksim有非常多的餐廳任君選擇,這天我們吃的是土耳其烤肉串 Adana Kebap

我另外點了一杯優格,上面那層是可以直接吃掉的,當地人都用叉子直接挖起來吃

  DSC02987.JPG

下面這個是 Acılı Sos,麻辣醬配上現烤的餅皮

不過吃起來沒有很辣,番茄味道挺香的,好吃

DSC02990.JPG

這個就是今天的主角烤肉串配上永遠少不了的麵包(好撐啊~)

土耳其的菜味道也算偏重,烤肉串多汁又香,旁邊有放上一根墨西哥辣椒

真的非常辣但整個搭配起來齒頰留香,男友點了跟我一樣的,但他不愛吃肉

最後把他的肉也給我,讓我整餐下來心滿意足飽上天

 

DSC02997.JPG

這是甜點區,不過我沒有甜點的胃,放棄

DSC02999.JPG

餅皮製作區,開放式的廚房

DSC03000.JPG

整個用餐環境很舒適,有一、二樓,中午時間也是接近座無虛席的狀態

因位置在主要商圈的關係不算便宜,但餐點精緻服務也不錯

價位大概一個餐點25~30TL

男友說這間餐廳也是附近上班族或朋友聚餐的好地點

DSC03002.JPG  

整理照片才發現沒拍照店內的環境

只好用一張失焦的照片作為結束 :D

arrow
arrow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