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a5.jpg

 

在伊斯坦堡待了兩天後,和男友便準備移往下一個地點

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安卡拉和伊斯坦堡是兩個感覺截然不同的城市

安卡拉不像伊斯坦堡般的擁擠,也比較寧靜一些,

男友的姊姊居住在那邊,男友媽媽本來是住在鄉村,

因為知道我要去土耳其便在她姊姊家等待,

 

 

男友的姪女非常的可愛,從他呱呱落地後也是初次見到男友,

一臉驚恐好像會被抓去賣掉 :D

aaa3.jpg

右邊我放了一張電視的原因是,因為在他家語言不通的關係,

他們在聊天的時候我想說我可以看個電影台,

沒。想。到! 土耳其的電視台幾乎是沒有字幕的,

那也就算了,他們的電影都會重新配音成土耳其語,

我問男友為什麼要這樣,重新配音就沒有原汁原味的感覺了!

他說因為土耳其人很懶,如果直接播原本的電視就算有字幕他們也懶得看,

就不會去看這部電影了。

天啊=“= 這會不會太誇張,所以我只好看著血鑽石自動補腦記憶中的台詞...

 

在男友家的這三天幾乎呈現一個被餵食的狀態,

而且大家睡到十點多起床吃飯,在台灣的時候通常就會想說那就是早午餐一起吃了,

沒想到下午三點還是要吃”午餐“,晚餐變成九點吃,

一天三餐還是要吃到就對了,吃完這三天我肚子脹得跟什麼似的,

 

不過這些土耳其家常菜有些挺合我胃口的,像是左邊的土式番茄炒蛋,

吃起來其實跟台灣的類似,只差他們多放了洋蔥,

還有一些必備的乳酪,醃漬的配菜,

aaa.jpg

 

再來是"dolma" ,一根根用葉子包裹的食物,他是葡萄葉子包入餡料後去煮的,

挺特別的,右邊則是豆子飯,算是土人常常吃的食物,

台灣常常都吃到甜甜的豆子,這邊都煮鹹的感覺也不錯,

bb.jpg  

在土耳其吃飯時便會把桌子推出來並鋪上布,大家圍繞著桌子用餐,

聊天或看電視,麵包則是無限取用(一直看到麵包的時候有點想念滷肉飯),

麵包就是很一般的,偏硬的那種,我比較偏好日本鬆鬆軟軟的麵包,

桌上固定都會有乳酪果醬跟菜葉搭配,那菜葉吃久了還滿順口的 :P

aaa2.jpg     

然後餐餐一定也會出現的土耳其紅茶!

在土耳其我唯一吃到嚇到無法接受的食物變是下圖中間鐵鍋內的食物,

一開始我以為他是蒸蛋(我真是想太多,哈哈),

很開心的挖了一口起來放到嘴巴,OMG!!三千萬倍的濃烈起司味道竄入腦門,

我想外國人吃到台灣的臭豆腐應該就是那樣的感覺吧,

但是看男友家人每個都好愛這道菜,男友還一直說這個超好吃的他超想念這個...囧

aaa4.jpg

難得有機會可以吃到異國家常菜,所以我幾乎每道菜都會吃吃看,

而且大家圍在一起吃飯的感覺也很棒,

雖然語言不通一直傻笑(那時候我連一句土文都還沒學)

還好土耳其人也是很好客熱情的,也一直跟我互笑? 哈哈,

每次在打這些文章,就好懷念那邊的時光 T__T

arrow
arrow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