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001.jpg

聖索菲亞大教堂 Sancta Sophia  / 土耳其語:Ayasofya

這個教堂的前後痛有四座尖塔並且垂直,在17世紀的聖彼得大教堂完成以前,
聖索菲亞大教堂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進入這個教堂是需購買門票的
開放的時間也有所不同,門票為25里拉(大約350台幣)

 

在內部的牆上處處可見到 “ 鑲嵌畫 ” ,在維基百科查到,多個世紀以來,聖索菲亞大教堂的鑲嵌畫佈置相當華麗。
這些壁畫描繪了聖母瑪利亞、耶穌、聖人、帝王及皇后,還有其他純粹裝飾性的幾何鑲嵌畫。

GG.JPG
到了這邊因為他已經是旅遊熱門景點,所以其實服務處都是可以租借耳機導覽解說

我印象中有英文導覽沒有中文導覽,因為我身旁有行動解說員男友就沒有租借此項服務

男友對於歷史文物之類非常有興趣也了解的很多,偏偏我對於歷史的印象便是需要死背

一路上他便不停的解說,瓜拉瓜拉,我點頭如搗蒜但大概只吸收了60%吧 :P

 

在教堂從清真寺轉變為博物館的時候,其實很多的畫上都被石膏遮起來了

後來因土耳其的國父凱末爾阿塔圖爾克將他改變為博物館,因此他們進行了修復的動作

並將鑲嵌畫上的石膏請專家擦去,並且改名成為了今日的Ayasofya博物館。

ERT.jpg

照片上方是個大圓頂,在那的時候我問男友,這是外星人來蓋的吧,

一千多年以前的人建築已經進步如此了嗎?下方為祭壇,

GTY.jpg 

RP.JPG

 

K.JPG

這個大圓盤共有四個,上面為四個先知的名字

EK.JPG

另外逛到此處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好奇地站在旁邊看

原來是有個傳說,如果將大拇指放入這個洞裡並且四指貼住牆上旋轉一圈

就會帶來好運。

569.JPG  

551.JPG

逛完聖索菲亞大教堂後,來到了在他南邊的地下水宮殿Yerebatan Sarayı 

這個古老的地下水宮殿也是需要門票的,但是印象中外國人有比當地人便宜

地下水宮殿有366條大石柱,也是規模最大的地面蓄水池,在當時也是市民日常飲水的來源之一

YY.png

還可以見到很多肥美的魚兒在游泳,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只要有水池的地方都會變成許願池

照片下那圓圓發亮的都是金幣,記得那時候去澳門,只要有水池的地方有都會有人丟錢

DSC02201.png

知名的梅杜莎雕像,共有兩個,一個是側著的如照片這樣,另外一個是顛倒的,到現在也不清楚為什麼會有兩個

梅杜莎最有名的傳說就是被他眼睛看到的人都會變成石頭,看來我是平安的沒有被石化的歸國了,哈

TT.JPG

最後就是這趟旅程很妙的經驗之一,這個地下水宮殿有幫你拍照的商店,不過當然是要收費的

其實我本來是沒有很想拍的,因為有點貴貴又有點尷尬

在拍的時候旁邊還會有別的遊客盯著你看

不過男友非常的想拍這個做紀念

店員會幫你換上衣服後便到他們已經佈置好的區域開始拍照

不過其實他們的攝影師也拍得很痲痹了,拍我們的時候沒什麼感情

(大概也是不需要跟我們有什麼感情啦==“)

然後就聽到他說,手放那邊,喀嚓喀嚓喀嚓,拿刀子,喀嚓喀嚓喀嚓拼命地拍

拍完後就當場挑片,他們先讓你看完全部的照片後會說

如果直接買全部的原始檔,會加一張照片送你,所以通常遊客都會直接買一整個光碟片

照片拍出來其實當下我沒有很滿意,因為拿那麼專業的照相機外加近拍,

那個毛孔清晰度真是嚇死人什麼缺點都拍出來,還好我自己會修圖,不然真的會吐血。。。

不過看看我旁邊那位,還真是入戲很深,哈哈

965a.JPG            

arrow
arrow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