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pg

 

在安卡拉男友媽媽家待了三天後,我們便又搭著大巴慢慢地到了卡帕多奇亞

我們搭乘的是süha bus,這家巴士在男友買票的時候說到了卡帕,會用小巴載我們到我們下訂的旅館

沒想到上了小巴後,司機說並沒有這樣的服務,而且他還說其實很多乘客都受騙,

因為客運公司都是這樣跟他們說的,到了目的地也來不及了,

我跟男友只好搭乘計程車,又花了快100里拉的車資才到了我們訂的旅館

 

B.jpg

 

 

這間旅館有點偏僻,司機還找了一下,他的位置算是在高點,往下看也可以看到不錯的夜景

一進門看到這個夢幻的床鋪,真是激起了我的少女心啊,哈哈

而且加上燈光感覺非常的溫馨,(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廁所有一點點的小)

A.jpg

cave hotel的資訊在: http://www.cavearthotel.com

這家店的大廳內,掛滿了很多老闆年自己畫的畫,老闆娘準備的晚餐也非常的好吃

個人覺得很值得一住。

 

休息了一晚之後,隔天我們參加了當地旅行社所規劃的路線,開始遊覽卡帕多奇亞的各個景點

我們先到了一堆蕈狀岩的景點

照片是請一對德國來的老夫婦拍的,一隻狗狗剛好跑了過來,好喜歡這張照片 

這對老夫婦在德國本來是教書的,退休後便到處走走四處旅行

感情非常的好,真希望我跟男友以後老了也是可以這樣愜意悠閒地到處遊玩

 

5.jpg

這些蕈狀岩是不是很像香菇呢 :P  有的也很像駱駝,或是筍子

這都是經過了數個世紀風化侵蝕而成的自然景觀,是不是很壯觀呢?

這些洞穴,則是在以前基督教為了躲避回教徒的迫害挖掘的地下城,有些因為時間的關係

經過地殼的變動慢慢地浮出地面,我們才有機會看到那麼壯觀的景色

4.jpg

導遊全程都會講英文與土耳其語,所以不用擔心會有聽不懂的問題,不過真想建議他多個中文嘛~

欣賞完了壯麗的風景,導遊帶著我們來到了陶器工廠

這位師傅現場示範如何拉陶,在以前南投的集集也有這樣的體驗活動

不過我比較意外的是師傅居然還得靠他的腳去踢動底下的轉盤

進而帶動整個拉陶區的轉動,還是挺人工的方式

3.jpg

塑形後需要經過上釉、打磨、燒窯...等過程

2.jpg     

接著便是由人工一筆一筆劃著精細的圖案 

1.jpg

瞧他們都全神貫注地在繪製花瓶或盤子之類的藝術品

d.jpg

e.jpg

看完了這些,導遊帶領著大家進入了”土產區“,我跟男友說『哇!原來土耳其也跟台灣一樣都來這招』

他們不會強迫推銷,這些瓷器並不便宜且攜帶上有些困難,我便放棄購買了(要我手提上飛機帶回台灣應該會瘋掉)

不然這些瓷器真的是很精緻

下方這個我看了很久看不出來它是拿來做什麼用的

一開始猜裝水的器皿,不過感覺上水裝那麼少很不實用

後來一經詢問下才知道原來是醒酒用的!

是不是很美又很特別呢!

DSC02517拷貝.jpg  

H.jpgF.jpg

下面這個咖啡杯我非常的想帶回來啊!

配色特別又精緻,不過印象中一個要50~60里拉   ,要是運送途中破掉

心大概也跟著碎了,心裡想著以後還是有很多機會可以再來購買的!

G.jpg   

 

arrow
arrow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