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 Bosphorus 的船上拍的,照片看起來天氣晴朗,風和日麗

實際上氣溫可是冷透了,加上在海上搭船,海風直吹

我跟男友都冷的發抖,土耳其的渡輪不光是給我這觀光客搭乘用的

平常土人們來往歐亞區上班往返,也都是搭乘渡輪。

b.jpg

這裡的海是很漂亮的,在我們的船前進的同時,旁邊還有海豚跟著船,

可惜我手腳不夠快沒捕捉到照片

undefined

博斯普魯斯海峽連接了黑海與馬爾馬拉海,

而下方這座橋則是連接了跨越了博斯普魯斯海峽,並且連接了歐亞兩大陸的跨海大橋。

總共有兩座大橋,但我忘記拍的是第一座還是第二座大橋

undefined

大約搭乘二十多分後,我們就到達了亞洲區

因為選舉快到的關係,這裡也是到處掛滿了候選人的廣告布條

undefined

亞洲區跟伊斯坦堡的市中心對我來說,看起來是很不一樣的,

這裡的建築、風景、似乎更多了些傳統的感覺

較沒有市區那麼的新,路上的人們也是,在市區時常可見到打扮流行的年輕男女們

在亞洲區則比較多見包裹著頭巾的女士

undefined  

 Çamlıca Tepesi - 當地人們又稱為 Lovers Hill

 

我們下船後搭小黃直接載我們到這裡,車程大概十五分鐘

男友說,當地很多情侶們每年至少都會來這兒一次,算是個約會聖地

照片後方可看到歐洲區,真的好遼闊!!

 

undefined

 

在這個山丘上,也有餐廳販賣飲料或點心,人們可選擇坐在戶外或是室內

當天我們選了戶外的位置,冷死了!男友速速點了兩杯 Salep 

Salep 是一種土耳其冬天飲品,喝起來有點起來像牛奶香香的,

通常是牛奶跟野生蘭花粉等一些香料做成的,不過我們喝的應該是直接沖泡的

撒在Salep最上方的是肉桂,這杯飲料喝起來甜甜的,天氣熱熱喝下去後很暖和。

配上點心,真是情侶間完美下午茶約會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