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pg

藍色清真寺 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 (Sultanahmet Camii ),
也因為其中一個室內磚塊所用的顏色而被稱為“藍色清真寺”

 

土耳其是一個充滿歷史文化的國家,尤其是伊斯坦堡,這個城市卻容納了與台灣差不多的人口

擁擠忙碌,但路上還是可以看到悠閒的人們坐在公園的椅凳上看書或約會

男人們站在商店前嘻哈談笑,路邊三不五時可以看到喝過或剩下一半的土耳其紅茶

 

來到土耳其的第一天中午過後,Kitty帶我去了清真寺

清真寺是伊斯蘭教穆斯林們所禮拜的地方,我問過Kitty

基本上他們國家並沒有規定人民的宗教信仰,當地的宗教大多是伊斯蘭教偏多

但你也不會看到路上女人們頭上都圍上圍巾,他們已經是個開放先進的國家

 

以前跟Kitty視訊時,有時會聽到吟唱的聲音,來到當地直接體驗到他們的禮拜禱告聲

一天有五次,分別為日出前、正午後、下午時、日落前、進入夜晚時

我都跟他說要開始唱歌了耶,他都會說那個不是唱歌啦!哈

K.jpg

 

在最早的時候女性是不能進入清真寺的,但現代較開明的國家是可以進入的,

由於現在很多觀光客也會參觀,進入時他們會發放頭巾

不是穆斯林也可以進入,但是圖內為他們禮拜的殿堂,我們就不能進入了

當地人會跪拜,用額頭輕觸地板,藍色清真寺也是伊斯坦堡其中一個最受遊客歡迎的觀光勝地之一

L.jpg

清真寺內部之一,牆上都砌上超過兩萬塊手工的陶瓷磚瓦,

當場看的時候真的可以感受到那建築的美麗與壯觀

 

逛完了清真寺,接著讓我期待的就是這位 Kumpir (焗烤馬鈴薯)小吃

a.jpg

這和在台灣夜市賣的烤馬鈴薯類似

但餡料可豐富多了,在檯面上大約有二十多種的餡料讓你自由選擇

你要全部加上也可以,裡面大概有一些土耳其醬料、或是基本的玉米、豆子、橄欖⋯⋯等。

e.jpg

這個馬鈴薯從照片中看起來可能無法感受它的大小,但實際上真的是比一個男人的拳頭還大呀

我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而從這一餐之後我才知道,看來土耳其人的胃是台灣人的兩倍大

f.jpg

 

土耳其很多餐廳都是像自助餐這樣子,檯面的菜任君選擇

b.jpg

廚師或服務人員會幫你所選的夾到盤子裡,最後再去櫃檯結賬即可

不過伊斯坦堡的物價比較高一點,通常我們兩個吃完一餐大約花費在台幣七八百上下

c.jpg d.jpg          

打完這篇網誌又餓了,在那邊的時候想念台灣的鹹酥雞

回來的時候想念那邊的食物~~

arrow
arrow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